资源下载
实验教学大纲
仪器操作规程
实验教学课件
规章制度

《大地形变测量学课程设计与实习》课程教学大纲

时间:2018-03-12 08:52 来源:未知 作者:caoli 点击:

《大地形变测量学课程设计与实习》课程教学大纲

课程代码:1300894
课程负责人:许才军
课程中文名称: 大地形变测量学课程设计与实习
课程英文名称:Practice of Geodeformatics and the Course Design
课程类别:专业必修
课程学分数:1
课程学时数:2周
授课对象:测绘工程
本课程的前导课程:大地形变测量学
一、教学目的
《大地形变测量学课程设计与实习》是继《大地形变测量学》专业课程后的综合设计与实习课程,其目的是培养学生理论联系实际,掌握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通过课程设计,培养学生如何综合应用理论知识去解决大地形变测量中的实际问题,加强理论知识的应用能力;通过实习,提升实践操作能力,并进一步加深对专业课堂教学内容的理解。
二、教学要求
认真完成各个设计和实习项目,设计项目包括给出模型、编程、计算及对计算结果进行分析;实习项目包括数据采集、整理及计算分析。
三、课程内容与学时分配
1)区域地壳形变及应变分析
2)定点形变测量实习
  课程内容与学时分配表
内        容 学 时
实验项目名称 内容提要 天数
课程设计 区域地壳形变及应变分析 6
实习 定点形变测量实习 6
 
四、教材与参考书
教  材: 大地形变测量学课程设计与实习指导书(自编),2013年。
参考书:
[1]许才军,申文斌,晁定波,地球物理大地测量学原理与方法,武汉大学出版社,2006
[2]许才军 张朝玉主编,《地壳形变测量与数据处理》,武汉大学出版社,2009.10
 
五、考核方式
考核方式:考查(提交实习报告书,报告包括设计的模型与原理及计算结果;实习的步骤、采集的数据、计算结果及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