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下载
实验教学大纲
仪器操作规程
实验教学课件
规章制度

《地图编制实习》课程教学大纲

时间:2018-03-12 08:53 来源:未知 作者:caoli 点击:

《地图编制实习》课程教学大纲

课程代码:1800836
课程负责人:乔俊军
课程中文名称:地图编制实习
课程英文名称:Map compilation practice
课程类别:专业必修
课程学分数:0.5
课程学时数:1周
授课对象:测绘工程(卓越工程师)
本课程的前导课程:地图学基础
一、教学目的
通过地图编制集中实习,使学生能够熟悉数字环境下计算机地图制图的基本流程,提高学生的地图设计能力、数据处理能力和地图编制能力,加深对《地图学基础》前导课程基本理论的理解,巩固课堂上所学的专业理论知识。
二、教学要求
通过地图编制实习,要求学生熟悉计算机地图制图的基本流程,掌握地图投影基本理论、地图符号设计理论和地图制图综合理论,重点掌握普通地图和专题地图的表示方法以及编制方法,使学生具备深入学习与地图相关课程的能力,具备在实践中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三、课程内容与学时分配
课程内容与学时分配表
内          容 学          时
地图设计 0.5天
数据处理 2天
地图整饰 0.5天
实习报告编写 2天
四、教材与参考书
教  材:
地图学,第一版,武汉大学出版社,祝国瑞等编著,2004年。
参考书:
[1] 地图设计与编绘,第一版,武汉大学出版社,祝国瑞、尹贡白等编著,2001年;
[2] Coreldraw地图制图,第一版,中国地图出版社,姚兴海、姚磊编著,2003年。
五、考核方式
地图编制成绩占70%,实习报告成绩占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