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下载
实验教学大纲
仪器操作规程
实验教学课件
规章制度

地面三维激光扫描系统VZ 400操作规程

时间:2018-03-09 14:40 来源:未知 作者:caoli 点击:
地面三维激光扫描系统VZ 400操作规程
一、          独立操作人员必须经过技术培训考试合格后方可上岗操作。
二、          扫描仪附带电池需要定期充电,以延长电池的使用寿命,而且扫描仪在不使用时,应放置于所配备仪器箱中,以保证安全。
三、          扫描仪连接外部电源前,在确认电源的极性和电压值后方可连接电源。
四、          在将扫描仪放置于三角脚架上前,要保证三脚架稳定性,而且基座和扫描仪连接部要卡紧,避免脚架滑动而导致意外。
五、          扫描仪在整平过程中,应该保持关机状态,严禁开机后整平。
六、          扫描仪的工作环境温度应在仪器限定范围内,避免在过高或过低温度下工作造成元件损坏。
七、          定期备份和清理扫描仪内置存储器的数据,以保证扫描仪野外工作的连续性。
八、          扫描仪所配置靶标在扫描完毕后,应及时回收,避免靶标丢失。
九、          扫描仪在工作期间不得断电,注意检查电源进、出线,防止线路短路、断路。在进行野外扫描时,应选择稳定,安全的地点安置扫描仪。
十、          在长距离运输和移动扫描仪过程中,需将扫描仪放置于所配备仪器箱中, 在运输中要确保避免大的震动。
十一、              扫描仪应专人保管和使用;使用中出现问题,应及时报告,按指示进行处理,不得擅自处理,并且对问题和处理要做记录。
十二、              扫描仪需进行定期检校,对不符合要求的指标项目,应进行检校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