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告
年度报告

测绘实验教学中心调研组赴上海江苏两地三所高校调研

时间:2017-01-04 15:29 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2016年12月13日至15日,在学院大力支持下,以院党委副书记王中全和主管本科教学和实验中心的副院长邹进贵为领队,率领教学办主任汪志明、实验中心主任向东、副主任章迪、实验教师罗喻真组成的调研组,先后赴同济大学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中国矿业大学环境与测绘学院及淮海工学院测绘与海洋信息学院,围绕“测绘学科创新型人才培养”这一主题,就本科教学体系建设、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和实践教学开展与改革等内容进行了考察调研。

本次考察调研的三所高校的相关学院,在测绘学科人才培养、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和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等方面,均具有鲜明特色,比如:同济大学的校内实验场地与室外实习基地的建设,实践教学内容的组织;中国矿业大学矿山测绘的专业特色、专项实验室和实验场地的建设、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中心的建设申报;淮海工学院的海洋测绘实验室建设和实验中心的管理与日常运行等等。因此,我院调研组所有成员在做足前期准备工作的前提下,抱着“谦受益,满招损”的态度,在3天的考察调研中,通过与这三所兄弟院校测绘学科学院教师的深入交流和研讨、对实验室进行的细致参观和体验,使调研组取得了较大的收获。

此次考察调研,不同学校的教学和科研环境,开阔了调研组成员的视野,不同思想的交流、碰撞,拓展了调研组成员的工作思路,这都为实验中心各项建设工作的进一步改革与创新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图1 与同济大学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教师交流




 
图2 参观同济大学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实验室




 
图3 与中国矿业大学环境与测绘学院教师交流




 
图4 参观中国矿业大学环境与测绘学院实验室




 
图5 与淮海工学院测绘与海洋信息学院教师交流




 
图6 参观淮海工学院测绘与海洋信息学院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