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告
年度报告

测绘学院师生暑期赴测绘地理信息实习咸安基地集中实习圆满结束

时间:2016-09-14 15:39 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823日暑假尚未结束,测绘学院测绘工程专业2015303名本科生已开赴咸宁测绘地理信息实习基地开展为期3周的数字测图集中实习,按照既定的实习计划,圆满地完成了实习任务,于98日顺利返回学校。

本次实习是测绘地理信息实习咸安基地正式投入使用后的第二次数字测图集中实习,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数字测图集中实习工作,安排了1名年级辅导员随同,加强学生管理和服务,选派了9名教师驻地工作,承担实习指导工作,安排了1名实验人员和部分实验指导教师,负责基地实验室和测绘仪器保障工作。

实习期间,学院主管教学副院长邹进贵教授、副院长闫利教授、副院长史振华老师、前学院副院长沈作霖老师、教学办主任汪志明老师一行5人前往实习基地看望慰问学生,指导实习工作。湖北科技学院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单位领导和师生也高度重视,并给予此次实习工作全方位的支持、协助和配合。另外,实习间隙,我院师生与湖北科技学院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师生还通过篮球赛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加强交流,增进感情,深受师生欢迎和好评。

本次数字测图实习主要任务是要求学生完成实习基地所在位置湖北科技学院咸安校区1500比例尺地形图的控制测量、碎部测量和数字成图任务。本次实习是我院首次采用清华山维成图软件,清华山维公司派出技术人员亲赴咸安基地为同学们提供技术培训和支持。为了保证实习质量,本次实习除加强外业测量和内业成图指导和跟踪监控外,考核方式做了重大改革创新,调整了考核在实习成绩中的比重,由原来的20%提高到50%,设立了外业操作、导线计算和内业成图三项考核板块,并设立重考机制,目的在于确保数字测图实习人人达标,真正达到实习目的。同学们勤练习,教师们严把关,通过实际考核,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图片1     外业测量


图片2 全站仪数据输出


图片3 导线内业计算


图片4 学院领导看望学生

 


图片5 


图片6 外业考核

 

 


图片7 导线计算考核

 

 


图片8 内业成图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