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告
年度报告

本科生院赵菊珊一行考察云南地球物理野外实践教育基地

时间:2018-06-06 15:40 来源:未知 作者:caoli 点击:
(通讯员 贾剑钢)2018年5月30日至6月1日,武汉大学本科生院副院长赵菊珊、教务处主任丁家玲等一行,赴云南大理考察由我校和云南省地震局合作共建的教育部云南地球物理野外实践教育基地,测绘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中全、地球物理系主任申文斌教授、测绘实验教学中心实验师贾剑钢、罗喻真等陪同考察。

考察期间,正值我院2015级地球物理专业在此开展地震台站数据采集及处理实习。赵院长主持召开了师生座谈会,听取了基地负责人及实习指导教师的工作汇报,了解了基地成立以来的教学工作状况,并征求了师生对学校实践教学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据悉,基地于2015年6月揭牌,主要用于地球物理专业的“地震台站数据采集及处理实习”,该课程邀请了云南省地震局的业务骨干进行授课和指导,通过2周实习使学生能充分掌握台网布设、水化观测、测震分析、预报预测的方法和流程。(摄影:罗喻真  编辑:章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