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告
年度报告

“无人机数字测图”入选2018年度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

时间:2019-03-26 17:07 来源:未知 作者:caoli 点击:
      (通讯员:曹黎)近日,教育部发布通知,我院花向红教授主持的“无人机数字测图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入选2018年度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
       “无人机数字测图虚拟仿真实验”项目,是通过对实验环境和实验对象进行虚拟仿真,建设的基于互联网的在线共享的测绘技能实验项目;实验者在PC端通过鼠标键盘就可交互式地开展无人机数字测图技能的训练。本项目突破了传统测绘实验教学的时空限制,使实验者能够生动地理解和掌握无人机数字测图原理、影像数据处理技术,直观地体验无人机数字测图技术全流程,提升无人机数字测图实验教学效果,实现了“过程控制”的精细化实验教学模式。
       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作为教育部着力打造的五大“金课”之一,是落实《教育信息化十年发展规划(2011-2020年)》和《2017年教育信息化工作要点》的要求,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实验教学项目深度融合,拓展实验教学内容广度和深度、延伸实验教学时间和空间、提升实验教学质量和水平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