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告
年度报告

中心教师参加2019年土建学科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交流会议

时间:2019-05-27 11:18 来源:未知 作者:caoli 点击:
5月24-25日,2019年度土建学科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交流会议在宁波举行。中心派教师代表张万威参加了本次交流会议。
围绕本次交流会主题,西南交通大学占玉林教授、东南大学宗周红教授、宁波大学郑荣跃教授、大连理工大学陈廷国教授、中南大学李耀庄教授、广联达王全杰副总经理等6位嘉宾分别做了大会报告,报告内容依次为:“西南交大土木工程实践教学中的探索与思考”、“桥梁墩柱抗爆虚拟仿真实验”、“坚持需求导向,突出能力培养”、“以共享优质实验教学资源为核心,建设高水平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对接国家科研平台,提高学生创新能力”“新技术推动教学的变革与发展”。
主题报告后,与会代表就示范中心建设、管理及运行存在的问题发表了各自的见解,就示范中心的发展方向进行了自由探讨与交流。大会结束后,土建学科组领导及国家级示范中心领导召开了联席会土建学科组工作会议,会议对土建学科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2018年度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2019年的工作计划进行了安排。
据悉,本次会议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力学/土建学科组主办,宁波大学建筑工程与环境学院承办,来自全国30余所高校、6家相关企业的70余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加强了土建学科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间的联系和交流,对提高实验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