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告
年度报告

中心召开2017年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

时间:2017-12-19 13:52 来源:未知 作者:caoli 点击:
 12月16日,测绘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武汉大学)2017年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在测绘学院204会议室顺利召开。武汉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杨旭升,示范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全体成员,测绘学院教学督导组成员、各系所负责人及实验中心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测绘学院副院长、中心主任邹进贵教授主持。
        杨旭升致辞。他对与会专家表示欢迎,充分肯定了示范中心的工作成效。他还特别强调了实验教学在“双一流”建设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并就示范中心今后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精心设计一套综合性、有特色、多并发、网络共享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为明年申报国家级示范项目做准备;二是以示范中心年度考核为契机,加强实验室内涵建设;三是充分发挥示范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的重要作用,引领和推动示范中心的建设迈上新台阶。
        示范中心副主任、测绘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向东作示范中心建设工作与发展规划汇报。他简要回顾了示范中心十二五期间建设概况,介绍了十三五期间示范中心建设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工作思路、建设内容和实施方案。
        示范中心教学委员会全体成员示范中心建设和发展规划以及实验教学改革等进行了热烈讨论。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院院长高井祥教授、同济大学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副院长程效军教授、中南大学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副院长邹峥嵘教授、武汉市测绘研究院肖建华教授级高工、湖北省测绘地理信息局杨华先教授级高工、武汉大学测绘学院院长姚宜斌教授、武汉大学副副院长邹进贵教授先后发言,对实验室架构布局及平台建设、实验教学体系建设、管理体制运行机制和实验教学师资队伍建设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并达成了广泛共识。
        与会专家参观了中心数字测图实验室、移动测量实验室与测绘地理信息虚拟仿真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