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管理
建设情况
系统登录
开放实验

2016年度开放运行情况

时间:2018-01-23 15:45 来源:未知 作者:caoli 点击:
1.开放运行
制度建设:通过加强制度建设,保证中心有序规范运行。制定了虚拟仿真试验中心规章制度9项;修订《测绘学院大型精密仪器设备采购与管理办法》等制度,规范和促进了中心的管理和开放。
实验室开放:一是通过中心信息化和各实验室功能化建设,加大实验室对学生开放力度,如信息化测绘创新实验室全年面向教师和研究生开放;二是依托实践教改项目、教师科研、本科毕业设计和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新增开放实验项目年均达150余项;三是举办 “测绘技能大赛”营造实践竞技氛围,将每年的4月份定为学生测绘技能训练主题月。四是积极鼓励学生参加全国性的“挑战杯”、“互联网+”、“则泰杯”竞赛和学院的软件设计大赛,获奖学生可申请科技创新保研,激励学生参与各种开放实验。
2.安全运行
中心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除了制定规章制度外,还采取巡视、定期检查、安全讲座等多项措施开展安全教育,在2016年度学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组织的2016级新生实验室安全教育与考试中,我院新生参试人数384人中,381人通过。